璇玑宫的床

吸玉小号

月上谷生存指南(04)

[上官透他要和我试一试]

我享受到上官透的公主抱了嘿!

然而我被他的衣服裹得紧巴巴的,有点难受,所以在他怀里扭的像个蛆。

难过,我的形象啊。


无命看到我,下巴都要掉了哎!

我灵光一闪“他叫无命,是不是你给他起名的时候,他快没命了?”

“不错,他快要没命的时候,我捡到了他,你变成人形,聪慧了不少。”上官透还真是个起名废,哈哈哈哈,本兔叽心里平衡了。

领着神游天外,脑内不知道掠过多少爱恨情仇的无命,上官透带着我去找药王兴师问罪,问他凭什么给他的兔子下药。

药王得知我就是那只兔子的时候,看我的眼神瞬间就变了。

嗯……

不只是惊讶和想解剖,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敌意。

莫非……

莫非大叔你暗恋上官透,所以看到我这个大美女,心有不忿?


“原来你不是人啊。”殷赐意味深长地开口,抓起我的手腕把脉,皱着眉,又把我的手轻蔑地丢掉。

这话怎么听都像骂人呢?你说谁不是人呢?信不信我拿个熨斗把你的眉头烫平了?

我和药王的眼神一对上,就是电闪雷鸣要互殴那种,就算我打不过他,但是我有上官透啊。

我就是这么自信,上官透会站在我这一边,问,就是女人的直觉。

“如何?”上官透把我挡在身后,阻隔了我们眼神的厮杀。

“内息紊乱,毫无内力。”药王轻飘飘的一句话,听不出来什么态度。上官透回头看了我一眼“也就是,她是个普通人?”

“不,都说了她不是人,如果她是普通人,早就没命了,她的经脉,和人是逆行的。”药王说着,有点幸灾乐祸“她练不了人的武功,任何功法都不行。”

“传说中的莲神九式都不行?”上官透怜悯地看了我一眼,可能在这个拳头说话的世界,不能练武功是一件很可怜的事。

没关系,我不介意做米虫!上官透养我!

“说实话,我不知道。”药王憋了半天,最终苦着脸说了实话“我劝你别去试着夺莲神九式,尤其是为了只兔子。”

“我上官透想要一件东西,自然会取,不会是为了别的什么。”上官透折扇一抖,霸气到我想抱大腿,嘤嘤嘤,男神好帅。

不过,药王看我的眼神,更加古怪了。


自从变成人之后,我的好日子似乎到头了,上官透不再无底线地惯着我,而是给我制订了魔鬼训练。

他想知道逆经脉怎么练武功。

我都想当咸鱼了,你放过我好不好啊男神QwQ!

答案当然是不行,就算练不了内力,体能训练先安排上日程,他居然放狗追我,让我绕着月上谷跑步!

上官透,我不是人,但你是真的苟!


唯一的安慰是,上官透还是与我同寝同食,他的盛世美颜能让我稍微忘记他这个人有多恶劣。

要是他半夜不把我踹下去就好了。嗐,甜蜜的负担。


经过几天的观察,他发现我的五感强于人类,肢体的反应速度也挺快,体能强过大部分江湖人士,偶尔被激怒时,眼球会变回红红的兔子眼球。

但是这不是他带我出去打猎,而不是带狗的理由!

满载而归的一天,上官透感慨“要不是你经脉逆行,毫无内力,真以为你是个武学奇才。”

“内力很重要吗?能让水结冰还是能把水煮沸?”如果内力很重要,那我认了,但是我好像没我想的那么弱,我又膨胀了,学点外家功夫也是极好的。

“内力决定了我能用轻功先走一步,而你只能扛着猎物慢慢走。”上官透一收扇子,用轻功一步几丈远,留我一人面对半死不活的鸡鸭鹅兔,要送到药王那里。

不过也好,我有事找他聊,上官透最好不在。


“我是不会喝你的茶,吃你的点心的。”我推开面前的茶和食物,看向正在研磨药物的药王“你要毒死我,不止一次。”

冷知识:无色无味,并不是说真的无色无味,而是人眼和人的鼻子捕捉不到颜色和气味/味道。

可是作为一只兔妖(存疑),我能感觉到,所以我避开了药王三番五次的谋杀,更是能确定他想毒死我。

我没有告诉上官透,一个是药王向着上官透,另一个是,我发现变成人之后,上官透没有那么信任我了。什么状该告,什么时候闭嘴,我有种天然的本能。

“我好像没惹过你。”我不明白他的恶意是从哪里来的,这不是试药,是谋杀。


“那我让你死个明白。”药王丢下手里的活,坐在我对面“虽然我偶尔嫌弃上官透,但是他是我月上谷的谷主。我为上官透占卜过……”

“等一下,大叔你还搞副业呢?”占卜是什么情况?难道我太漂亮了,是红颜祸水?

“熊孩子别打岔,自古巫医不分家知道吗?我一个医者为什么不能学过占卜?”药王凶巴巴地拍桌子让我闭嘴,行行行,你大佬,你接着说。

“上官透会遇到一个女人,为了他失去一切,亲人、朋友、名字、性命……甚至是自我。”药王的表情很沉重,我心里咯噔了一下,这是剧情啊……

上官透就是个工具人,没有自我,曾经的上官小狐狸会经历一切惨痛,变成虞楚之,失去好友、父亲、姐姐、名字,好几次差点丢了命,围着女主转,没有自我。

“那个女人就像菟丝子一样,攀附着他,吸他的血,但所有人都会被影响着,促成他们结合,让他一点一点被控制,我不能让这个女人害他。”原来这就是药王看某人不顺眼的原因吗?可他后来也被剧情推着,成了二人的cp粉。


太可怕了。

在一个人的一生中,这叫命运,在一部电视剧中,这叫剧本。

而我,应该就是那个变数。

我会出现在这个世界,不是因为罗云熙的知乎提问,也不是来犯花痴的,我是来破坏剧情的。

我不是要来保护他,上官透很强大,我只是需要让他不被剧情牵制,做回他自己。

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一点一点被控制,要是内心深处依旧是清醒的,那该多可怕?


“您放心,我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!”我握住了药王的手,亲切得像是失散多年的战友。

“不是,你……”药王有点懵“你就是……”

“我不是,你忘了,你说的是女人,我不是人啊!”嘻嘻嘻,我是小仙女,上官透的小兔仙女“不就是菟丝子吗?它一植物,我一兔子,我吃了它!”

“如果你……”药王犹豫了一下,我接道“你放心,在这个世界上,我是最爱上官透的……妖。我一定是润玉派来帮助上官透的!”

“润玉是谁?”药王大大的脑袋上有一圈问号“好吧,这不重要。”

“他很重要!他是天帝陛下。”凡人,你不懂,润玉在我心里有多重要。

“天帝?你一个兔妖认识天帝?”药王一脸不可思议,好像我的形象高大了几分。然而下一句“但是我不相信世界上有鬼神。”

“不是,你都接受世界上有妖了,为什么不接受天帝陛下是存在的呢?”如果我真的是妖,是不是修炼成仙后,能见到润玉?我很想他,很想很想。

不行了,我好想哭,我哭了。

“好好好,我相信,我相信。”药王赶紧说自己相信,但是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,穿越以来所有的不安在这一瞬间爆发。


就在药王尴尬到快用脚趾抠出来一个东非大裂谷时,我终于冷静下来了。

“我哭完了,总之,我会阻止这种事情发生!”我的确挺喜欢虞楚之,之之太好看了,但是我本质上喜欢的是上官透,我不想透透受伤啊。

“我姑且信任你,这件事不能告诉任何人,你知我知即可。”药王非常严肃地告诫我,他这是怕说出来就不灵了吗?

大叔你怎么这么迷信?你都这么迷信了,为什么不相信我家天帝陛下是存在的呢?

“我……”我刚准备说点什么,突然耳朵捕捉到房顶上有细小的声音“我和上官透有没有生殖隔离?”

“什么?”看着我挤眉弄眼的表情,药王好像明白了什么,顺着我的话“什么是生殖隔离?”

“就是我能不能给上官透生一窝孩子?”我面不改色地问完,就听见有什么从房顶上滚下去了,药王脸色也很古怪。

“这个我真不知道,可能需要你们试试。”无命掉下去的声音有点大,药王都听见了,他憋着笑,故意大声回复。

大叔你有点皮。

我笑得太大声,估计整个月上谷都能听见,哈哈哈哈哈。


可能是无命摔伤了脚,轻功用不了了,我们赶回去的时间差不多。

在门外我就听见无命告状,呵,一定是上官透见我半天不回来,让他去看看,省的我被药王扒皮了,但是谁让他扒屋顶偷听的?

我听见上官透好像一口茶喷了“她当真是这样问的?”随后是扇子打开的声音,哟,估计是害羞了,嘻嘻嘻,上官透又问“药王怎么说?”

“他让你们俩试试。”我伴随着这句话,踏入了屋门,无命面红耳赤,上官透摇着扇子,面无表情。

我有种不好的预感,立刻转身告辞,但是上官透蹿起来按住了我的肩,把我拽了回来“糖糕,你最近好像有点闲。”

“我不是,我没有,别乱说,我过得挺充实的。”我立马否定三连,弱小可怜无助,但是没能改变上官透残忍的决定。

“从明天起,你跟着我学内功。”上官透收了折扇,敲敲我的脑壳。

“不是,我经脉逆行。”我试图挣扎一下,上官透微笑着说“没关系,我逆着教。”

“我要是走火入魔怎么办?”不是吧,不是吧,男神你想干嘛?

上官透凑过来,笑眯眯地挑起我的下巴“没关系,大不了我到时候亲自为武林除害。”他贴太近了,我要无法fu吸了,这个嘴唇看上去也太好亲了吧?

突然冒出来的扇子挡住了我马上把持不住的嘴,差点亲上去,嘤~

“毕竟,某个大胆的希望,我们俩可以试试。”上官透摇着扇子,表情像是抓了只肥兔子的狐狸。

嘤~大魔王透上线了,在月上谷生存,怎么这么难哝。


[看到试一试,是不是有人想歪了呢,哈哈哈哈哈哈。最后说一句,润玉是存在的]

评论(13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