璇玑宫的床

吸玉小号

月上谷生存指南(05)

cp:上官透x兔叽!!!

兔叽就是兔叽啊,罗云熙的小兔叽!

【我还真是只兔叽?】

剧情不是想改就能改的,改剧情是个大工程。

先列个计划:第一条……我得活着。


我侧躺着想管住自己的嘴,但是一咳嗽血就顺着嘴角出来了。

上官透皱着眉给我擦掉,他在他自己的生气,唉,透透你不要这个样子啦,你凶巴巴的样子好像天帝爸爸哦,搞得我真以为我被你整归西了,看到了心心念念的润玉。

上官透就应该有上官透的样子嘛!

我哼哼唧唧抬手要用两根指头把上官透的眉头捋一下,药王冒出来截胡了我的手腕,把了把脉“别装了,起来吧,什么事没有。”

“可她在吐血。”上官透嘴上替我开解,但是表情上已经说明他相信药王。

现在上官透看我的眼神,就像在看企图装病逃避交作业的学生。

嘤QwQ!冤枉!你刚才干啥了,自己又不是不知道。


前几天上官透坚持要我修内力,但是这几天的努力没有任何作用,我根本没感觉到什么“内力在经脉里游走,汇入丹田”。

上官透描述的武林人士的身体就像七窍玲珑的,中空的,里面有内力在游走,可我怎么就觉得……

为什么我这么敦实呢?我为什么是实心的?嘤QwQ。

上官透见我领悟不了,站在我背后,贴着我后背,向我传输了一点内力,试图用这股力量来引导我,然而这点内力就跟进了火锅的肥羊卷,瞬间就被什么捞走了。

这种感觉很强烈,是上官透的内力传进来,然后被我身体里的一股力量吞噬了。

上官透也惊疑不定地看着我,又输了一股内力进去,还加大了力量,统统泥牛入海一样被吞噬,上官透的手也粘在我背上撤不回来了。

“怎……怎么办?我我我……发生什么了?!上官透你放开我!你万一被我吸干了怎么办?”难道我会吸星大法或者嫁衣神功?为什么会这样?

我无暇想那些有的没的,但是上官透又以为我在胡说八道调戏他,低喝“我松不开!事已至此,急也没用,集中注意力,感受!”


感受?感受什么呢?他的内力被我吸到哪里去了?到底在沿着什么路线游走?最终是停下来了还是一直循环?

我摸向传说中储存内力的丹田,除了这段时间养出来的一点赘肉,没有丝毫感受。

又摸向中丹田,檀中穴的位置有点巧妙,解开衣襟才伸进去摸到,上官透从后面探头过来,咬牙切齿道“糖糕,这都什么时候了,你在做什么?”

“我……”行吧,在上官透眼里,我就是个女流氓了,嘤~

但是上官透的内力到底被我吸到哪里了呢?愁得我脑阔疼,我的脑……

这个头疼好像不是错觉?上丹田!位于大脑的松果体!

我闭上眼睛感受,眉心间果然有不断充盈的感觉,好像里面有一个小珠子在疯狂吸取上官透的内力……

就是这里了!但是为什么我的内丹长在脑子里?

算了,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让它停下!

发现这玩意并不听我在脑袋里狂喊停,咬咬牙抬手一掌冲自己脑门呼下去了,一掌不管用,再来一掌……

“本来就傻,再打更傻了。”上官透握住了我的手,从袖子里掏出帕子替我擦鼻血“你怎么这么容易流鼻血?”

“断开了?断开了!终于断开了!你怎么样?”我晕乎乎地看着他,抓着他的手臂,上上下下地看,原来真的有效,我做到了!

除了嘴唇有点白,出了一身冷汗,上官透看着没什么事,他应该损失了很多内力吧?

“你怎么样?不过一点内力罢了,又不是练不回来,到底是我冒进了。”上官透摸摸我的头顶,有点歉疚“本来就傻,现在……”


上官透你没完了是吧!?这个梗过不去了是吧!?

我瞪着他,上官透突然低声笑了出来,这和上官·孔雀·透平常的笑不一样,这是我第一次见他笑得那么开心“糖糕,养了你之后,月上谷都有意思多了。”

上官透的笑容挂在嘴角上久久不散,眉眼都是舒展的,我脑中好像打开了什么关窍,一个没忍住,推了他一把,上官透没有防备地坐到了草地上。

我与他额头相抵,本属于他的内力,源源不断地通过额头,再一次流回上官透体内。

“你……”他惊讶地想推开我,身体还往后仰了一点,我得寸进尺地俯过身,攥住了他的手腕,上官透的身体一瞬间僵硬,又慢慢松弛下来,温声开口“你不必……”


“属下什么都没看见!”无命落水的声音好大,接着一声鬼叫打破了开始变得奇奇怪怪的氛围。

我和上官透现在额头不能分开,于是上官透捧着我的脸,我们俩一起转了转角度,一起看到落汤鸡无命,上官透小幅度地翻了个白眼,又捧着我的脸转回去,继续传内力。

嗐,无命这厮咋回事,怎么这么喜欢当发光体?每次都能看见我“调戏”上官透?

不过我趴在上官透身上,我们俩都倒在草地上,还衣衫不整的,无命想多了也很正常。


“都还给你了,现在不难受了吧?”上官透的脸色变得比刚才好看多了,甚至有种隐隐约约的红润“你脸红了,不会是害羞了吧?”

“你……”他站了起来,无奈地想把我也拉起来,可话没开口就脸色大变,我顺着他的眼神一摸“不就是鼻血……”然而一张嘴,有血从喉咙中涌出来了,视线变得模糊,用手背一蹭,原来眼睛出血了“不是吧,七窍流血……”

上官透扛起我就跑,直奔药王那边,然后就发生了开头那一幕。


药王这个糟老头子真的是坏的很,现在上官透怀疑我是为了逃避练内力而装受伤。

“你哪里疼?”药王斜睨着我,对哦,我好像除了脑门是自己拍疼的之外,哪里都不疼。我看着上官透,上官透在我脑门上屈指弹了一下“脑门不算,好好感受感受。”

“都不疼。”我诚实地回答,药王就开始把我从诊床上撵下去“都说了你什么事没有,吐血只不过是在排出体内杂质罢了。”

我懵懵地起来走了两步,好像的确什么事都没有,上官透却被药王按着检查了一遍,然后药王用一种看疑难杂症病人的眼神看他,吓得我差点扑到上官透怀里嘤嘤嘤。

好在他沉思一会儿,说出来的是个好消息“你的内力增强了,经脉也拓宽了,经年的旧伤也化开了。”

可是所有人都凝重地看向上官透,无命湿答答地站在门口,脸上表情和药王一个德行,苦大仇深得好像一只,等了八百年没有等到替死鬼的水鬼。

上官透也皱着眉,严肃的表情好像在考虑自己要不要再次剃个光头,已经是寸头的头发愁得都竖起来了。


作为武林小萌新,我弱弱地举手提问“这不是件好事吗?”

上官透的内力精进了,经脉也拓宽了,旧伤淤积也化开了,这有什么不好吗?

我提问完,三双眼睛齐刷刷看向我,药王是求知欲和欣慰,无命是激动和狂喜,上官透只有担忧。

担忧?我吗?为什么?

好在我这个兔叽虽然虎了吧唧的,但是好在作者没有剥夺我的智商,几乎是心里刚问完为什么,瞬间就想明白了:上官透这番变化,是因为他将内力传输给我,经过我的经脉运转后,传回给了他。

怎么那么像双修呢?但是我是占不到便宜的那一方,那个词是怎么说来着?


“她是个天然的炉鼎。”药王及时补充了我的词汇量,对吼,是这个词,敲,这是什么小皇文设定?

“她不是,糖糕是我养的小兔妖,她什么都不懂。”上官透摸摸我的头,身上散发着“慈爱”的光芒,我也习惯性地把脸贴到他手心蹭蹭。

药王的大脸凑过来盯着我“她要是不懂她脸红什么?”今天又是想和药王前辈打架的一天呢“我……我精神焕发不行吗?!”

“无命,去派人查月上谷的全部书册,把那些不干不净的东西都烧了!”上官透发脾气了,他怀疑有什么教坏我这个小朋友,爹系男友实锤了实锤了。

“是,公子。”无命这个死面瘫居然也笑了,却没有及时去执行,等着上官透说话。

“今天的,决不能让第四个人知道。”上官透对这件事做出了总结,不过……一二三……我……哦,我不是人来着,没算上我。

“我可不会让别人抢我的药材。”药王嘴里,吐不出象牙的,至今还拿切片吓唬我。

无命的想法就朴实多了“只要对公子有利的,无命自然会维护。”

轮到我表态了,我捂上了嘴,小小声“我只是只小兔叽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药王翻了个白眼,上官透刮了刮我的鼻子。


经过一场折腾,上官透被无命劝着去打坐,趁热打铁修炼内力,我留在药王这里观察。

“我现在彻底相信,那个女人不是你了。”断断续续地咳血太烦人了,药王干脆给我熬了碗催吐的药“你咳血只不过是第一次没掌握技巧,我给你几本双修的秘籍。”

“我今天这么惨,上官透肯定不会试第二次了。”嘴上说着不要,但是我的手诚实地接了过来。

“等你们成婚,还怕他不从?”药王的大脸露出来一个略猥琐的笑容“要断绝他被那个女人蛊惑的可能,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他找个更合适的,你这么黏人,上官透甩不开你。”

哇,你懂好多啊,不愧是演过琼瑶剧的男人,服了服了。


回到房间的时候,上官透刚沐浴完,头发还是湿的,简简单单束在一处,把前襟都打湿了。

我习惯性地上前,拿起布巾给他擦头发,我还是兔叽的时候上官透喜欢撸我,成了人形自然要向上官狐狸撸回来。

上官透拉我坐下,冲我伸手“不管药王前辈说了什么,你都不用理会,给我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我听不懂。”我拒不交出药王给我的小本本,上官透伸着手,态度不容置疑。

“我就是观摩一下,不会实践的……”我不甘心地挣扎一下,但是上官透的眼神太犀利,最终我怂唧唧地交出来了,上官透翻了几页就动手敲我脑壳,颇有几分老父亲的痛心疾首“糖糕,你才刚化形,不能看这种东西懂吗?”

虽然回来之前就看完了,毕竟就那档子事,没什么特别的,再说了药王那里多的是,大不了……

但是我还是乖宝宝状地点头,换来“老父亲”欣慰的笑容。


今天折腾了一天,上官透累了,我也累了,基本上沾床就睡过去了。

然后我就被冻醒了,看着晶莹剔透的白玉床,还袅袅地冒着寒气,骂街已经不能缓解我的心情了,尤其上官透还不在我身边。

这绝不是月上谷!

我不会又穿越了吧?不是吧?不是吧?

冷成这样,这古墓派吧?

跳下床发现自己没穿鞋袜,地上也冷,找了一圈没有鞋,床上连个枕巾都没有,冻jio啊!嘤QAQ


这个卧室很大,装修风格很仙很冷,就和冰块搭建的一样,冒着寒烟。就在我脚快冻麻了的时候,终于走了出来,然而院子的砖,居然也是冒着寒烟的白玉!

这是多壕无人性啊!

真想抠两块回去养上官透。

好在院子里有草地,没那么冻脚,我踩着草地前行,头顶的月亮大到,让我觉得自己不在地球上了。

门口卧着两只巨大的兔子雕像,一黑一白,眼睛的材料类似于红宝石,搞不懂哪里会用兔子镇宅。

一路上没有任何一个活物,但是莫名不让人害怕,这个地方有种仙气飘飘的高冷范儿,不屑搞灵异吓唬人的感觉。

离卧室最近的一栋楼上面写的“琅嬛福地”,反正也没有别的方法离开,不如进去看看,忍着冷我再次踏上了寒玉地砖。

进这个图书馆之前,回头看了一眼自己醒来的地方,上面匾额写着篆书的“XX殿”,前两个字被遮挡了。

怎么滴?我醒来的这个地方是皇宫吗?这么冷,这就是传说中的冷宫吗?


这里的兔子元素更多了,金属的、木的、玉的、纸的,反正各种材质的都有,连墨条顶上都有一只兔子,我这是掉兔子窝了?

这个想法一开始有一点点好笑,然后我笑不出来了,低头看看自己的jio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已经覆盖了白色的兔毛。

我说怎么没那么冷了呢,还以为冻麻木了,没想到是快要被冻回原型了!

想起来自己可能是兔妖,这兔子窝,岂不是……我家?或者说,我穿越过来之前,原主的家?我这是继承了一个兔子窝?

我就说殷赐的药不可能真的把兔子变成人!原来我穿越的这个原主本来就是兔妖!

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变回了原型而已!有可能是我太辣鸡,和这个身体不契合,而今天上官透的内力催动了我体内真气流转,误打误撞让我找到了正确的回家方式!


坐在桌案前,我盯着脚,心里默念“变回来,变回来!”想象着人形的脚长什么样子,感受到骨骼舒张生长,兔脚真的变成了人类的脚。反复实验了几次,我甚至能控制全身变成兔子再变回来!

这是作者虐了我这么多天后,终于良心发现给我开个挂了吧?这处洞府就应该是我的随身空间了?这里应该还有修炼秘籍!

找到了基本类似入门心法的书册,按照上面说的,变回原型到院子里四脚朝天地吸收日月精华,好像一只假死的兔叽。

哦,专有名词叫“五心朝天”,反正,就看着很搞笑吧。


再次醒来,已经回到了月上谷,药王的大脸凑在我边上,嘴里念叨着“醒了醒了……”

上官透脸色很难看,黑眼圈都出来了,开口的声音有点沙哑“你知不知道你昏迷三天了?中途一度断气?”

我说我身上怎么扎了那么多银针呢,没想到外面和空间里的时间流动速度是一样的,我以为……唉,透透委屈的样子,让我好想抱抱他哦……

药王给我拔了针,冲着我挤眉弄眼,自称去给上官透要碗粥,还特意强调上官透守了我三天,没怎么吃东西。


“我以为我要害死你了。”上官透扶我坐了起来,把我紧紧抱住,他以为我的昏迷是他的错,声音都带了几分哭腔。

嗐,我们透透这个时候,还是个宝宝呢。

“上官透,我知道怎么修炼了!”我拍拍他的背,表演给他看,一双白色的兔耳朵竖了起来“摸摸看。”

上官透被我逗笑了,我又给他表演了大变活兔,缩成巴掌大小的白兔,让上官透又揉搓了一会儿。


药王回来的时候,看到我晕乎乎,头发凌乱地坐在上官透身边,俨然一副被揉搓了一顿的样子。老头子用嘴型问我“成了?”

“我男人不可能这么快!”我拿嘴型回复,上官透猛地回头,眯着眼睛看看我再看看药王,怀疑我们背着他说他坏话。

老头子端来了粥,兴致高昂地让我展示一下,我还会不会其他的,我搓着手表示要表演个绝活“我给你们变个冰雹出来!”

我是水系灵力,加上寒冰的属性,变个冰雹太简单了。


“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刻!”拿了个盘子准备放接冰雹,闭上眼睛,催动三天来刚练出来的灵力,默念法决……

然后我听见上官透“噗”一声笑出来了。

再然后药王也“蛤蛤蛤蛤蛤”大笑起来。

我睁开眼睛一看:我冰雹呢?怎么是包子?为什么是俩包子?

“还是豆沙馅。”上官透掰开了还冒热气的包子,闻了闻就着粥吃了,药王抢了我半个,我赶紧护住剩下半个,变出来的俩包子,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吃完了。

一直到被撵出去洗碗,我还在想:到底是谁截胡了我的冰雹?或者说,我到底截胡了谁的包子?

【正在变包子的锦觅:我包子呢?哪来的雹子?】

评论(10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